Enne

你爱一朵云

浪漫邂逅于魔药事故后

HP设定

146→5前提下的15he

有原创人物

看似张真源被动 其实他很主动,占据绝佳有利地位。😎

  

祝大家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愉快🥰



  

  

 Summary: “他会一直确信他们是两情相悦的。”


 

  下课的钟声对于在位子上如坐针毡的的格兰芬多们是多么动听,他们欢呼雀跃地收拾书本大多互相碰撞肩膀打闹着离开教室,还有的几个脑袋凑在一起小声交谈今晚将要进行绝妙的夜游活动。


  阿塔尔和基恩并肩出门前无意识回头就看见本应该空荡荡的房间里有一个身影坐在位子上揪着头发埋头苦干。是他俩的室友,刘耀文。


  “哦!你竟然没有第一个离开教室而是安安稳稳坐在位子上,是要有大事发生了吗?”基恩赶回来夸张说道。

  “呃,没有,什么也没有发生……我只是希望我的草药学论文可以得到‘O’。”刘耀文头也不抬奋笔疾书。

 “你主动写草药学论文并希望得到‘O’已经是一件不得了的大事!说说吧兄弟,你遇到什么困难了,难到你开始写你一直讨厌的的学科论文。”

  “真没有什么事,我只想好好写完论文拿‘O’。”刘耀文没好气地打掉基恩伸向羊皮纸的手。

  “让我猜一下,是你没有拿到监护人签名许可不能去霍格莫德吗!”基恩说到最后很恐慌,他不希望他的猜想是真的,他紧张地看着刘耀文,目光碰到刘耀文无语的神情,松了口气,“看来不是,你如果不能去霍格莫德,我和阿塔尔会玩得不尽兴的。”

  “是你带的加隆不够吗?”阿塔尔担忧道。

  “不是,我只是……”

  “只是……”基恩和阿塔尔忐忑地接话。

  “我和别人约定好了,这次的草药学论文要拿到‘O’,如果输了的话,我会失去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宝物。”刘耀文沮丧地放下笔趴在桌子上叹气。

  基恩和阿塔尔对视一眼,阿塔尔清清嗓,开口说:“我和基恩可以帮你修改论文,不能保证一定拿‘O’,但是拿‘E’是没有问题,再加上教授或许看在你努力的份上放放水,得‘O’的概率又大了。”

  刘耀文倏地抬头,眼神亮闪闪盯着站在桌前的两人。

  基恩和阿塔尔有点不妙的感觉。

  “唔,你和谁打赌,毕竟我们想帮你的话,先要了解对手不是?”基恩试探询问。

  “很讨厌的一个人。”刘耀文臭着脸。

  “我们的意思是他是哪个学院的。我和阿塔尔想了一下,如果你是和格兰芬多或者斯莱特林还有赫夫帕夫的同学打赌,我们两个帮你就够了,如果你是拉文克劳打赌,我看还是要多找帮手。”

  “毕竟即使我们再有耐心学习,也不可能像他们一样把书当饭吃,可以在图书馆学到学不下去为止,能做到那样,我们也不会在格兰芬多当捣蛋鬼啦。”阿塔尔开玩笑道。

  “你说的,有道理。”

  “喂喂,你说这么勉强,不会是和一个学习超刻苦的拉文克劳打赌吧。”基恩尖叫道。

  “不是……事情有些复杂,我长话短说,我是和一个讨厌鬼打赌,谁赌赢了谁就可以……和一个人约会。”刘耀文讪讪道。

  基恩和阿塔尔沉默良久,直到刘耀文受不了注视准备开口解释时,阿塔尔一针见血地总结:“所以是感情问题。”

   “嗯,果然是大事。”

  “能透露另外那个人是谁吗?要约会的同学我们就不问了,让我们自己观察去吧。而且你们就打赌你的论文成绩吗。”基恩眨眨眼,阿塔尔在点头。

  “那个人就是马嘉祺。”刘耀文默认只打赌了自己的论文。

  “有难度的挑战。”听到这个名字再看见刘耀文涂涂改改画得乱七八糟的羊皮纸,阿塔尔预感到室友完成任务的道路注定艰难。

  “今晚的夜游活动取消,多找几个人来帮可怜的耀文补课。”基恩最后说道。

  “但记得不要说为什么我要补习,拜托了。”


  

  当晚,十五个人围坐在一起给刘耀文狂补知识。为了防止吵到其他人,每隔半小时就有人去施加隔音咒。格兰芬多学习小组暨为刘耀文补习小组成立

  过了三天,因为连续两天集体迟到被扣了不少分,所以只剩基恩和阿塔尔在寝室为刘耀文补课。

  “你要加紧学,在翘斯莱特林的墙角这件事上,我支持你!加油耀文!”

  “我和基恩都相信你一定会牵起张真源学长的手的。”


  


  


  


  


  张真源欠欠身收拾长桌上属于自己的书和羊皮纸。他觉得今天的论文写得非常好,教授魔法史的卡斯伯特教授有望给自己打一个“O”。在必修课程中,魔法史对他来说稍微有些难以融会贯通——毕竟上魔法史课需要要记住特定的日期、历史人物的姓名和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外加教授说话连呼带喘,拖拖拉拉。绝大多数同学需要在期末前狂补知识,才可以拿到“P”以上的成绩,确保及格。

  他的身旁是一位有着雀斑的女孩,少有的每节魔法史课都精神饱满认真听讲的学生,志向是毕业后和卡斯伯特教授做同事,教授魔法史课。张真源感谢她辅导自己完成魔法史论文,女生表示互帮互助,让张真源记得指导她消失咒。

  张真源在女孩临走前借给她一本家族珍藏的关于魔法草药的典籍,女孩惊喜地收下道谢后和他挥挥手告别。


  张真源离开安静的角落,这里坐满了醉心于学习的同院学生,为了学年末的O.W.L测试,大家一开学就把这里包场。在活动楼梯轻微的刁难后,他赶在布雷格太太发火前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


  张真源思绪发散,他想起五年前的自己在家人的祝福下满怀憧憬地穿过墙壁,来到Great Hall教授席前的椅子前。

  皱巴巴的分院帽把他整个脑袋盖住,在分院帽犹豫的时间里,张真源什么也没想,他只是安静地等待那道决定他未来七年去留的声音。最后粗犷沙哑的声音叽里咕噜了一会,大声喊道:“拉文克劳!”

  张真源觉得头上的帽子似乎有点惋惜这个决定,但他并不在意,只是人性的多面性而已。

  家人和朋友都不意外他会来到拉文克劳,他聪颖机敏,冷静理性的同时也非常温柔,从来不因自己的天赋而拿腔作调,他像和煦的春风,与所有人都愉快相处,所有人都喜欢他。

  除了严浩翔。其实之前严浩翔也是很喜欢他的,不过自从他知道自己在拉文克劳生了很大的气后,便不黏着自己了。

  是在怪自己没完成小时的约定一起去同一个学院吧,严浩翔在怪他不去格兰芬多,可自己先入学一年啊,张真源没弄清严浩翔生气的原因。找到人后,直接说道:“我分到拉文克劳后就给浩翔写信了,我是先入学的怎么会知道浩翔在格兰芬多呢?浩翔可以要求分帽院把自己分到拉文克劳和我做同学啊。”

  低着头生闷气的严浩翔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泄气地把自己埋进张真源的怀里,两个人重归于好。

  然后张真源发现严浩翔对他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夸张说严浩翔简直像是黑湖里的八爪鱼一样巴着自己。

  这就有点过头了。


  


  现在又多了一个人对自己过分关注,斯莱特林的马嘉祺。

  张真源苦恼地想。

  救命,他不想成为一个在感情上左拥右抱的坏孩子。

  


  


  事情起因于特别普通的一天。

  有一位暗恋马嘉祺的同学准备了加入迷情剂的巧克力,找了合适的借口把人约到僻静角落,送出去正等马嘉祺吃下去时,意外发生了。

  她冒险作案时没想到遇到了同行,一位张真源的暗恋者正在同样的地方干同样的事情。


  她们看到马嘉祺和张真源都吃下了加入迷情剂的巧克力,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们两个摔倒了还压断了隔在四个人之间的一棵灌木,等她们晕乎乎爬起来,就看到马嘉祺张真源紧紧抱在一起,准备接吻。

  她们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两个人准备往巧克力加入迷情咒。因为察觉到目光后,马嘉祺抬头看向她们,面无表情地甩过去一个遗忘咒和昏迷咒。

  拉文克劳的天才和一位斯莱特林陷入爱河的消息第二天飞遍整个霍格沃茨。


  当天晚上,张真源的室友看着张真源红润微肿的嘴唇,善意地调笑:

  “你们很激烈啊。”

  “梅林在上,你终于谈恋爱了!”


  张真源温柔回应,他也觉得不可思议,简直像是给自己的人生开倍速,好像是一瞬间完成的事,当他注视着马嘉祺幽深的眼睛,当他看向马嘉祺的第一眼,他闻到了甜腻的蛋糕香味,整个人陷入到一团柔软中,飘飘然的感觉让他晕眩。是因为面前的这位大名鼎鼎的斯莱特林吗,张真源想,他没有经历过恋爱,这就是喜欢的感受吗。


  他被马嘉祺紧紧搂在怀里,马嘉祺的唇轻触他的额头,细密地落在自己闭上的眼睛,又滑过自己的鼻梁直至他的嘴唇被含住摩挲,他迷迷糊糊觉得舒服,睁开眼睛把马嘉祺按向自己,两个人的唇舌交融更亲密,气氛缠绵。

  只是,他觉得有些奇怪。

  张真源闭上眼,不再去细思,安然入睡。


  


  第二天,他一早来到餐厅,准备去斯莱特林的长桌和马嘉祺一起吃饭,学校没有明文规定不可以串桌,每顿都有小情侣不愿分离一起吃饭。

  他和级长打过招呼后,走向等他的马嘉祺,然后他被拉住了。

  是眼睛红彤彤的严浩翔。他的头发也乱糟糟像被打人柳抽过一样。

  “哥。”严浩翔哑着声音说。

  “浩翔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等吃完饭我和嘉祺一起送你去庞弗雷医生那里去看看。”张真源担忧地看了一眼严浩翔后,又转头看向马嘉祺,他的目光好像无法离开马嘉祺太久 他时时刻刻都想看着马嘉祺。

  严浩翔注意到张真源的目光,黯然神伤,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张真源想了想,应该是一时之间没办法接受好朋友谈恋爱吧,他安慰地拍拍严浩翔的肩膀说:“你以后也会有很好的爱情的。”

  严浩翔没办法生气,他只是强颜欢笑地说:“那我能和你一起吃饭吗?”

  “今天没办法。”张真源不再过多停留,点点头快步离开,马嘉祺也在往这边走。他拉着张真源的手,谁也融不进他们之间。

  严浩翔盯了一会,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现在时间还早,只零星几个人,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里。拉文克劳的同学也已经习惯严浩翔时常来找张真源,惊讶了一下张真源没有带着严浩翔在这里吃饭,又想到张真源和马嘉祺恋爱了,也觉得正常。只有严浩翔坐在位子上眯着眼睛,想起马嘉祺看向这边紧张的眼神以及张真源对自己的态度,心里生疑。

  他心里思绪万千,面上倒是一派平静,只在看到刘耀文顶着比他更红肿的眼睛时,冷笑一下。

  马嘉祺你要真在我哥身上干坏事,那我少不得对你使绊子了。

  张真源这两天总能看见不少女孩们用幽怨的眼神看向自己,他疑惑自己是否有在不清醒的状态下犯了错误。朋友向他解释,大家只不过是一下子失去了两位大众情人有些伤心。

  张真源笑笑,便不放在心上,他实在是很喜欢和马嘉祺在一起的时光,两个人不管做什么他都好快乐,哪怕只是在图书馆学习枯燥的知识,他只要一抬头看见端坐在对面的马嘉祺,觉得晦涩难懂的秘文也变得简单。

  近期唯一的烦恼是他的好朋友刘耀文也奇奇怪怪起来。



  

  刘耀文一入学就和马嘉祺不对盘,就算两个人有亲缘关系也没阻止他们一见面就互相问候起对方,刘耀文更是因为潜入马嘉祺的宿舍把门拧成死结又嫌丑特意把锁扣融进门缝里一战成名,谁都知道这届新生里有一位使变形术使得不错的格兰芬多。

  这位一入学就名声大噪的格兰芬多和自己没多大关系,他爱闯祸,除了魔咒课和变形课,其他课业可以说是一塌糊涂。大部分吼叫信都飞向了格兰芬多,而这其中大部分又是给这位捣蛋鬼才刘耀文的。


  真正让张真源对刘耀文印象深刻,是他三年级时和对方在图书馆偶遇。

  他正在查找古书来完成他的算数占卜课论文,等他找到后侧头一看猝不及防就看见这个名声大噪的格兰芬多把头凑在自己肩上。


  也太自来熟了。


  

  张真源开口让人过去一点,他好走出狭窄的过道,对方一开始让了,但挪开还没两秒就迈回去,让张真源刚走两步又被他卡在走廊里。


  张真源不解,对方就垂下脑袋,发丝拂过张真源的脸庞,让他下意识躲开,听见对方说:“我也在找本书,我能和你一起看吗。”

  说着还把整个脑袋都往张真源怀里伸,像是迫不及待地想看。见自己搭讪计划大成功,刘耀文得寸进尺,分外卖力地和张真源多些身体接触。

  从入学第一天他笑着安慰因为紧张腿抖的自己,刘耀文对这位拉文克劳的优秀学生十分关注,在看了不少自己偷偷带进来的麻瓜小说后,他明白自己是对张真源一见钟情了。所以他进行了周密的计划来靠近张真源,没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是不是说明,张真源也会喜欢上自己。

  真是特别热情的小孩,张真源听着刘耀文兴致勃勃地发表看法,无奈想到。

  然后一下不可收拾,张真源开始带两个调皮捣蛋的格兰芬多开始学习——严浩翔听张真源谈起这件事后臭着脸生了会闷气,就可怜兮兮地让张真源也带自己学习。张真源非常乐意,他很高兴严浩翔愿意主动学习。



  

  “张哥张哥!”

  “耀文,好久不见。”自从自己和马嘉祺谈恋爱后,刘耀文就很少来找自己,而自己又和马嘉祺形影不离,去找刘耀文又不好,算算是有段时间没见到对方了,张真源很高兴刘耀文来找他。

  “这周六能陪我去霍格莫德吗,我从来没有去过那里。”

  “不可以哦,耀文弟弟。真源要和我一起去玩呢。”马嘉祺从一旁的走廊上来,站在张真源的旁边,右手搂过张真源的腰,把人往自己怀里靠。

  “是我先约张哥的!”

  “男朋友和当做弟弟一样看待的小孩子,真源当然会选我啊。”马嘉祺笑眯眯不理会暴跳如雷的刘耀文。

  “啊……”张真源颇有些为难。

  马嘉祺顿了一下,苦恼地说:“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太多,让你不好找耀文玩吧,都怪我和耀文起争执让你为难。只是家里和我说了要在学校监督耀文好好学习,所以对他管教严了一点。我这也是为他好,耀文之前太爱玩,可能一下子不能接受我变得太严厉。”

  “马哥不要这么说,耀文只是不想学习枯燥的知识,他很聪明也愿意学,你和他好好沟通,他肯定能理解你的。”说完,张真源笑了一下,“之前我还在想你们为什么吵架,原来是这样。耀文,马哥也是为你好,你说你也想成为一名傲罗,那更要好好学习,不然等你到五年级,准备O.W.L测试会很头疼的。”

  刘耀文刚生怕张真源听信马嘉祺的茶言茶语对自己印象不好,在听见张真源轻言细语的话后被马嘉祺撩拨起来的火气散了大半,乖乖点头,看着盯着自己的马嘉祺,眼珠一转,羞涩说道:“那我这次就先不去霍格莫德了,好好学习,等草药学论文拿到‘O’后,张哥陪我去霍格莫德可以吗。”

  呵,谁还不会变通了,老阴比。


  

  “当然可以了。”张真源笑了一下,两边小小的酒窝让刘耀文看得脸红。


  

  

  “耀文弟弟真乖,哥哥相信你这次期末成绩会有大进步的。”

  听听,自己终于把马嘉祺气得咬牙切齿了一回,更爱张哥了。

  刘耀文面有得色的走了。


  “哼哼,马哥不淡定了。我之前还在想,为什么只有我患得患失的,马哥什么时候也可以像我一样紧张失落?马哥跟我恋爱像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对比起我的激动,你反应真的很平常。”张真源脱离马嘉祺的怀抱,侧身拉过马嘉祺的手,摩挲着修长的手指慢条斯理地说着。


  “马哥是你太平静,还是我太激动了。”

  张真源又重新回到马嘉祺的怀抱,把自己埋进对方的胸膛,他感受着他微微颤抖的身躯,不去猜想马嘉祺面上的表情,这是心安理得的享受着独属于他的怀抱。


  “是因为我从见你的第一面就爱上你了,我在和你恋爱前,无时无刻不希冀和你恋爱,所以,我这么淡定是因为我的潜意识已经和你恋爱五年了,它注定是要变成现实的。”

  “如果你觉得我太冷淡,那真源愿意让我无时无刻和你呆在一块吗。”

  “有点独立性是让情侣保持初恋完美状态的好办法 马哥只要比之前激动一点点就够了。”张真源说完被马嘉祺捏着两边脸颊,他的嘴巴像金鱼一样嘟起,好看的人被这样捏鬼脸也可爱极了,让人心跳不止。

  马嘉祺定定看着那被他亲过无数次的嘴唇,心猿意马,他不知怎么接话,就看见张真源眨了一下眼睛,轻轻说道:“马哥不知道怎么说,就亲亲我,亲一下我就不计较了。”

  马嘉祺低头深深吻下去,气氛正好。


  张真源从蜂蜜公爵糖果店给刘耀文和严浩翔买了两袋子糖,只是在看见张真源戴在右手中指上的戒指时,两个人脸色黑黢黢的。

  过几天当马嘉祺状似无意的在他们面前漫不经心的炫耀同款戒指时,两个人脸色黑的像黑湖里的泥巴一样。


  


  

  即使刘耀文废寝忘食的学习,也没办法让他的论文一下子从“T”到“O”,特别是论文超高难度,基恩和阿塔尔也只有“E”。

  刘耀文失落地独自一个人去了霍格莫德的破釜酒吧,点了一杯黄油啤酒咕噜咕噜几口下肚,坐到的凳子上吹冷风。


  “你也在怀疑马嘉祺对张哥用了迷情剂吧。”没过多久,严浩翔来到他的身边,开门见山地说道。

  “但这已经过了一个月。”刘耀文皱着眉,他对这点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一个月后迷情剂就会失效,除非一直不停下药。你觉得张哥上过一次当后,会再上当吗。”

  “那你想说张哥从一开始就爱上了马嘉祺?你乐意听到这个事实,还是你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并没有这么想。”刘耀文挫败道。


  “张哥和马嘉祺谈恋爱的最开始几天,所有关注度全在马嘉祺的身上,没有任何事能牵动他对马嘉祺的注意力,马嘉祺一定使用了迷情剂。”严浩翔冷笑了一声,“以他的谨慎和爱耍手段,不可能亲自用,最大可能就是借力打力,让别人对张哥使用迷情剂,自己装作凑巧捡漏的幸运儿。”

  “张哥清醒后也会因为这个不去对他生气疏远,反而会想起这段时间自己因为迷情剂爱他,可马嘉祺却不是,他是真心实意地喜欢着自己。再加上一个月无微不至的爱护,张哥很难不动心,想着给自己和马嘉祺一个相处的机会。”刘耀文顺着严浩翔的思路说下去。


  “那马嘉祺可以,我们不可以吗。”

  良久后,严浩翔开口道。


  


  


  “不可以哦,我会很伤心他的弟弟们这么不听话的。”说话的人笑意盈盈的看着面前震惊的两个人,看不清他的动作,两个遗忘咒就被无声打在两个人的身上。

  “我可是对马哥很喜欢的。”

  “耀文和浩翔必须当我的乖弟弟,不可以在这点冒犯我。当然我也很爱你们。”张真源甩出一个迷幻咒让人无法窥探到这里,他轻柔地抚摸过刘耀文和严浩翔的脸,亲啄着两个人的唇,似爱人般眷恋,开口的声音带着愉快,“普世的情感价值观是大家要对爱情忠贞,我很喜欢这个观点,不希望自己在这方面当坏人。浩翔和耀文不也希望我一心一意的爱着你吗,看我们都很喜欢这个观点,所以你们也能理解我吧。”

  张真源临走前,像小猫一样蹭过严浩翔的脸,“其实有给浩翔机会,但浩翔好像没有把握住,错过了我就不给机会了。耀文来得太晚,也没有机会了。”


  “你们两个吹吹冷风冷静下吧,我要回去准备复习考试了。”


  


  


  


  


  张真源跳下椅子,走向和自己打着招呼的系着蓝色领带的那群人。

  果然还是在拉文克劳吗。


  

  拉文克劳,巫师界智者的摇篮地。但,为什么会很少有以拉文克劳为主角的故事绘本呢。

  他想了一下,比起坏蛋,好人和勇者,智者总是隐藏于故事之后,是因为太过聪明的人让作者感到为难吗,他们害怕写不出一位智者。因为比起狡诈的坏蛋,善良的好人,勇猛的勇者,塑造一个卓越的智者太难了不是吗。


  他想,如果我以自己为模板,写一出爱情小说呢。现在是和平时期,没有大事件发生,是写爱情故事很好的时间段,不是吗。


  一见钟情或者日久生情的浪漫故事,谁来当另一位主角,张真源想了许久,找不到合适人选。


  直到他看到马嘉祺在半明半暗的光线里看向自己的眼神。

  张真源感觉到有一道灼灼的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他环视围四周,在走廊尽头找到那双目光的主人,隔着距离加上马嘉祺背着光,张真源看不清他的表情。

  但那双眼睛幽幽地看过来,似是深渊里燃起的一团火。


  忽然他的心里涌上一种奇怪的感觉,像是从灵魂深处感到颤栗,他有些莫名的悚然,像是前面有一个甜美迷人的嘉奖等待他。


  张真源笑得开怀,他找到了能配合他演出的人,一位与他有些想象的人。

  希望他能把握住机会。


  之后的事情按照他的计划走,他和马嘉祺认识成为朋友,看着对方越发藏不住的眼神,张真源不去在意,一切都不会在他的意料之外。

  需要外部刺激吗,比如说另有追求者,或者小挫折?

  还是看他的搭档怎么安排吧。


  


  两个人合作制作药剂失败,锅炉“哄”地炸开,马嘉祺和张真源下意识把对方搂在怀里,两个人双手交缠,脚步错乱,一下子摔在地上笑成一团。

  “有趣极了。”张真源感叹一句,爱情小说的发展还是要顺其自然好了。


  自己也会真的关心在意他,那种让他害怕的情绪又出现了,张真源不能保持完美的微笑,他把自己埋马嘉祺的怀里,听见两个人砰砰跳个不停的心跳声,他一瞬间想狼狈逃避。


  自己竟然喜欢一个人到害怕和他见面。


  这是从未在别人身上体会过的情绪,他觉得有些失控。

  “爱”带来不应该是安全感吗。


  张真源看到马嘉祺暗示那两个女生的动作,他想,原来你是这样的想法,你也缺乏安全感吗。

  当他闻到那松软可口的甜蜜味道时,张真源想,不留一点余地,不让自己后悔吗。

  那马嘉祺,当你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策划后,你会后悔吗。我不会后悔爱你,因为我不缺“爱”,沉默的包容的高调刺激的爱,你给我的爱是哪一种呢。爱引起的反感越多,它带给我带来的乐趣也越大。可惜从没有人窥探到他排遣无聊的假面。


  “真源爱我什么呢?”

  “我爱马哥看向我的眼神。”

  我爱你时刻看我的眼神。如似火舌舔过。



  

  喜欢和爱并不每时每刻都姿态好看,他就是缩在黑暗里的那个,而另一个他却始终美丽无比。


  

  

  

  

评论(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